Wednesday, May 25, 2011

明天或許不會更好 :D



明天會更好!這句話笑遊人間幾十年,很多人一直深信著,當然我也沒有例外,好妙好妙,這話也許今天這麼一說,第二天就真的還不錯嘛,孫悟空就算駕著筋斗雲也不會出意外,豬八戒就算豬肉價格再貴也不會被屠宰,沙悟淨就算再單純愚蠢也還是不曾被騙。只有唐僧,人品再高貴,身份在貴重,依然是最容易迷失,最容易落入妖精手中的那個。或許我會說那是因為唐僧只誦經,從來沒說過'明天會更好'。這就是這句話能夠笑著戲弄人間的一種方法。

每個人,不管你年紀再小再老,都會有煩惱,皆會遇上困難。絕大多數人遇上困難煩惱即刻手忙腳亂,這邊廂發生火災,那邊廂卻打電話叫救護車;這邊廂發生劫案,那邊廂卻打緊急電話叫消防。災難的時候才是發生最多誤會的時候,哦!抱歉,剛才逃命逃得急,不經手把你的皮包塞到我褲裡去了,這些是最美麗的誤會。那算了吧!明天會更好。但是,說了真的會更好嗎?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不知道,只要好好過完今天,不要為人生唯一的今天留下任何遺憾,一切才會更好。

沒有人會想第二天過得不比今天好,當然我們更想第三天會比第二天好。今天我走入那殘舊的戲院,滿目瘡痍,卻拾不回一片慰藉;明天我再回到這戲院,它已經煥然一新,今日上映的那個老牌匾已經換成閃亮的霓虹燈。果然更好了,我知道積極才是更好的方法,但我的懶散也不請自來的在愚弄著,彷彿天使惡魔的那一仗,你死我活,沒關係,明天會更好,但後天也一定要比明天好!寧願我們選擇放棄人生,結束生命,還不如認為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花開,花落敗。凝聚在凋謝的時刻,泥土散發著清香,但不管怎樣,一切都是美好的,把劣等想像成優等,就能慢慢地把不好變成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