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5, 2011

七里香不必太香 ^__^


從七里香到八里香九里香數十里香,就是一片花海,海中一朵朵紫色的七里香,在地球每個角落都同時散發著清香。七里香,從台灣雞屁股的別稱,到周杰倫的第五張專輯;從一朵長在香樟樹的小花,到路旁那一片片的花海,人們欣賞者,陶醉著,痴迷著。這個追求奢華的時代,在一個滿是高貴的城市,大家的動作都很急,就連那小河溪水也急著要流向海洋,但他們卻萬萬沒想過,身邊有許多無辜的人,如浪潮般卻渴望重回土地。車子在這個城市​​,就算多舊多老,都有可能變成跑車。老人就算年級大,每天早上也依然生氣勃勃的慢跑晨運,城市的早晨盡都是上班族的車,川流在高樓大廈之間;學生們背著那重重的書包,一步一步走到學校,上課學習複習溫習品行髮型課外活動甚至上廁所時間都必須有條規,受限制,不開明。這些生活很悶,超悶。

路邊的七里香,在陽光微風下很健康快樂的成長;但在汽車排煙發展洪流確實多麼的不快樂。一個小孩的心聲,大人把他當成幼稚;大人告訴小孩子的話,我們聽不懂。數學方程式我記不住,華文名句幾百句僅略懂十幾句,生物化學物理差不多都一路倒。人生或許是短短那幾十年,但是如果好好把握,好好作業的話,就算是5年也無所謂,七里香給了人們很多好的感覺,也有些人認為它不是好的,周杰倫把它唱成一首歌后也持續爆紅,人生似乎沒有什麼不妥,很順利。弦斷了,再換個,如果人生迷失了,指南針也幫不到你。勝利了,千萬別陶醉在勝利的喜悅中,更不能忘了以前自己所犯下的錯誤;失敗了,把不該犯的錯都默被起來,再努力多幾次,成功必定在後方。 

在逆境中,鬥志是唯一最寶貴的東西,它是一種希望,一種需要感覺的希望。你可以把所有金錢都丟了,但就是不能沒有鬥志,不能變得軟弱,好勝心就必須加強,出路就在不遠。但,說得倒容易,做卻很難。黑板是吸收知識的地方,只是教室的陽光,那顏色我不太喜歡,沒有操場的自然,為何比較漂亮的都是在隔壁班,這些考卷,變成厭倦,好多方程式,好多不明白的東西,我剛好都不會做,沒關係,再繼續努力,沒關係。我不要求什麼獎,我做我自己的裁判。路邊的七里香不要太香,只要能吸引人群,只要有會欣賞花的人,何嘗也是個快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