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6, 2011

全民挺明志!辣死你妈 2.0



Malay Star! Adibah Noor!
98号,黄明志首部处女电影《Nasi Lemak 2.0 辣死你妈》,在没有得到政府一分一毫的拨款下,也终于很顺利的在全国70间戏院上映,上映的戏院甚至多过《天天好天》,后者仅在60间戏院播放。当然,在上映的第二天,我们就已经涌到戏院去看。早三个小时买票,就已经接近爆满,没办法也只好坐在第三排,很好看!超好笑!但是就笑到颈都酸了,得是部好电影,Nasi Lemak 是马来西亚独有的美食,以一道道地的美食命名电影,是个好点子,起码是特别的。这到三大民族都爱吃的美食,不分种族,肤色,宗教。当你今天在嘛嘛档吃 Nasi Lemak 的时候,看过去左边的马来人也在吃,右边的印度人也在吃,前面还有三大民族一起吃!或许在美食当前,才能真正跨过种族隔墙。有些口号喊了几年,喊到喉咙都快破了,但到头只是一片空,推介礼的时候,好感动,好想哭,国家看起来应该就会在这个时候团结了,政府似乎做到了!但三年后,有风的声音,有鸟的声音,‘一个大马’牌匾还立在广场上,脱色了,生锈了,喊完了,喉咙破了,又回到从前了。



811日,《Nasi Lemak 2.0 辣死你妈》,通过了国家内政部电检局,拿到了合格证,这处电影的报生纸,黄明志黄导好不快乐。正是宣布通过后,接下来的就是一连串的首映礼推介礼,黄导甚至把这处很马来西亚的戏都推到了澳洲去,国家的光荣,国家的骄傲,政府却不知道。往往在这个世界,都会有几个活在过去,放不下的人,例如 Faizal Affendi Hassim,人民优先组织主席抗议《Nasi Lemak 2.0 辣死你妈》,扰乱年轻一辈的思想,将教坏我们年轻一辈,这个文告,笑到我屁股差一点掉出来,《Nasi Lemak 2.0 辣死你妈》教坏年轻人,那么 《Kongsi》,《KL Gangster》呢?教好了我们,看到警察路障要调头跑,看到有人瞪你就一刀砍下去。电影只是一种娱乐,没有在说着两部戏教坏人,因为我们知道大马是一个法治国家,这些较暴力蛮横的是在这里倒是蛮难看到的。但是,黄明志的电影《Nasi Lemak 2.0 辣死你妈》深深反映出大马各个阶层的人所面对的不同问题,社会问题,政治乱象,不公平政策等等。很诚实,大家也明白,从另一个角度看,其实很好,看完电影,有深深的感触,连大马影坛重量级的人物都来支持了!为什么我们就不能?

在电影上映前,政府核准了,电检局也通过了,内政部发出播放准证了,还会有什么问题?政府在昨天宣布废除臭名昭彰的内安法令,撤销出版及印刷法令,果然让人看到政府欲迈向民主化的决心,高兴玩了,开心过了。再看看今天的报纸,政府将在明年3月才向国会呈法令修改议案,还有几个月的时间,昨天就宣布了,好好!不知道,静观其变。黄明志得确是个备受争议的人物,在改编国歌事件中,他做错了,是错了。他在备受政治媒体群众的压力下,公开道歉,政府没有采取任何逮捕行动,绝大部分人民也原谅了他,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在今年头会见黄明志的时候,也直接清楚地向各大媒体表示,按照法律角度来看,黄明志是没有错的。所以没错了,谁还要说他错?

It's MELAKA! 16/09/2011.
电影里述说多个社会状况,绝佳成绩华裔拿不到政府奖学金,市议会官员不公平检举,社交网络谣言流传,大学学杂费多不胜数,都是事实。如果你无法接受这些批评,那你也永远不会进步,或许政府应该组组内阁大队,一起到戏院观赏这部电影,观赏过后再各自发表观后感,说说黄明志那里做错了,说说戏里面那里排错了,说说戏里面有哪一个是假的。许多巫裔同胞再观赏完这部电影后,对这部电影赞不绝口,只要你打开推特,在搜寻格打 #nasilemak2.0,看看都是国文留言,都是正面留言,不错吧?真的很好,起初还以为一华文为主的电影将不受其他种族欢迎,没料到的是,电影上映了一个星期了,但热情依然不减!昨天到戏院看看,对!从12点,2点,4点到6点的票统统都满了,这包 Nasi Lemak 真的很好吃,大家都爱吃!就是政府没感觉。

Everybody also support! No matter who're you and which position is you!

A Malay family taking photo with Namewee! Walao Eh best giler!

Lastly, we also took a photo with Namewee! o0o style! :D



The indian song in the movie! Lyrics in Chinese and music in Indian!





还没观赏电影的朋友,请记得马上到戏院,买张戏票,来杯可乐!加包Popcorn!大家一起看,一起笑,感受真正不用乱喊乱叫的团结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