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1, 2011

愛國假日



又是831,马来西亚半岛独立节庆;又是831,全国人民不分种族宗教普天同庆;又是831,桥上桥下路旁路中皆可见国旗飘扬;可喜可贺,我国在经过葡萄牙,英国,日本统治占据过后,终于获得了独立,人民自组政府,国家天下太平,没有战争了,孩子们可到田野旁自由自在地抓蟾蜍;没有战争了,大人们都跑出来市集上叫卖;没有战争了,国民们可安心徒步到学校接受教育,为国家未来打出一片天。什么是国庆?就是庆祝国家独立。好一个独立,我们已经庆祝了54年。年年举着国旗,到广场或任何有倒数的地方高喊三声默迪卡,Merdeka!我,爱国了、尽国民责任了、是大马国民了。

来到了第54年,人民的思想越渐开放,当年我举着国旗,别人赞我爱国;今年我举着国旗,别人却在旁努力赚钱或读书,好煞风景。第54年,挂在街上的国旗没以往多,起码桥上的扶手还勉强挂着几面旗、还有警局、医院、政府部门、议会大厦、官联公司都还有几面旗,其他地方,没了。适逢巫裔同胞庆开斋节,一大清早,打开电视,没有国庆庆典,没有特备节目,可悲的是,竟然也没有国庆祝贺广告!

好了,城市中少了热闹,网络上却多了热情,无论华人马来人印度人,都在网上留言祝贺国庆,对。在推特 Twitter,面子书 Facebook,都可看见无论是在野在朝的政治家,歌星,宗教司等等的,这种现象很好,不过在不知情的外国人眼里来说,他们就会想,为什么这大马人都不爱国?国庆日坦克战机不出来就算了,广场上空的还可以踢上几脚的球,大马人,又破纪录了,首相回乡请开斋,忘了公民庆国庆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