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3, 2011

於是長大了以後



用什么来诠释长大了以后最恰当?
圣诞老公公,床头的虎姑婆,月球上的吴刚嫦娥,王子公主,最恰当不过!

小时候,三四十岁的人都说1225日只要把袜子挂在床头,第二天起床,袜子里就会有圣诞老公公送你的圣诞礼物。对于一个小孩子,那是多么完美,多么幸福。然而长大后,其实你都会发现,还不是你老爸穿上圣诞老公公的装扮,半夜偷偷打开你的房门,手里捧着个礼物,把它塞到袜子里。这些小时候你不知道的,其实在于一个小孩子里,那是梦幻,一种到了13岁,或许更早就会破灭的泡泡。

小时候,三四十岁的人,大多数都是妈妈,都要你在10点之前睡觉,她会告诉你,要是迟迟不睡的话,虎姑婆会出现,来捉你哦!对,所以每次睡不着的时候,你都会特别害怕,门口一有什么风吹草动,你都会害怕的把被盖,紧闭着眼睛,恨不得自己马上睡着!长大后,你才发现,其实迟睡真的有虎姑婆,不过虎姑婆其实就是你妈妈。小时候的奥妙,真的蛮怀念的,长大后的你还有谁是10点睡觉的?

小时候,每到八月十五,除了玩蜡烛,吃月饼,拜天公,小孩子们都好不快乐。除了一旁玩乐,还能坐在地上听坐在小凳上的爷爷说中秋故事,话说那年的农历八月十五,嫦娥因为吃了长生不老药,然后就...就飘上了月球,这是多么童话,多么有中华气息,好奇妙。:‘妈咪!我也要上月亮!快给我长生不老药!’哈哈,多么童真的一句话,笑煞旁人。有一天你就会发现,其实月球,就是月球这么简单,没有嫦娥,没有玉兔,没有大树,也没有吴刚。最事实的是,连氧气也没有。

小时候,34岁,你会很喜欢听睡前故事,而你的老妈每天都会念故事给你听。你最爱听童话故事,你坚信这一直丑小鸭长大后会变成天鹅;你坚信能像灰姑娘一样找到自己的幸福,虽然只是短暂的;他相信只有公主的一个吻,就会变成帅气的王子。没错,在小时候,那是对的!长大后,要知道,那只是童话,就只是童话。王子公主其实在超市就能发现,王子公主其实在晚会中也能找到。

其实小时候是完美的,至少我们没有烦恼,虽然也缺少现实,所以才让梦幻童话充满我们的小时候,也为长大后的回忆填充,让回忆不孤单。童话虽然是虚假的,但却是有意思的,好天真,好同欢。这种幸福只有小时候有,有时宁愿不要长大,发现太多事实,浪漫在后头也跟着减少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於是長大了以後 -- 謝和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